close
<相戀>


我們三個人後來是一起離開會場 照理來說應該是會各自回家的 但是我卻突然的提議 問說有沒有興趣到附近的海邊走走 對於在基隆長大的小孩 雨水跟海水 應該是再習慣不過的事物 但是對於我這個提議 居然也讓她們突然對飄著細雨的海邊感到興趣 於是我們便一起走去附近的海邊

飄著細雨的天空 是一種最佳的催化劑 我和娜娜就這麼享受著綿綿的細雨 邊走邊談笑著 頓時之間把介紹我們認識的乾姐給遺忘了 怪不得人家都說有異性會沒人性 走到海邊的路程 雖然只有短短的數十分鐘 但是卻讓我們感覺時間像是過了半個多世紀般的 我們的話題包含了彼此的興趣 喜愛的事物 當然也一定有互相的身家調查 也才發現我們有著許多相同的喜好

到了海邊 我望著前方的景色 是驚訝 是震撼 還是沉醉其中呢 遠方的基隆嶼不知是被雨水還是霧氣給包圍住 呈現出一種夢幻迷濛又帶有神秘感覺 天空依然飄著細雨 天色與水色雖然分隔 但是卻又如此的融合沒有對比 海面上的船隻看起來似乎都像是靜止的 一切的一切結合起來 會讓你心底有股淡淡的憂鬱 但是卻不會感到傷悲 而是感覺眼前的畫面美的不像是現實

或許是愛情電影看的太多了 也或許是一種鬼迷心竅 我轉過頭看著娜娜 她的髮絲早已被細雨淋濕 臉頰上也帶有些許雨水 我主動伸手過去幫她撥了撥頭髮上的雨水 彼此的眼神也在霎那間相會 時間像是突然暫停住一般 而我的頭也緩緩的往她的臉靠過去 而她似乎也預期到會有什麼事情發生 不過她並沒有躲避 只是盯著我逐漸靠近的臉看 正當準備要親密接觸的時候 菲利普省電燈泡出現了 沒錯 我乾姐 那個從離開會場之後就一直消聲在我的故事裡面 沒想到這個時候卻發出聲音了 也硬生生的打斷我們的動作 雖然如此 但是我和娜娜也從這次之後開始試著交往

就像所有同學談戀愛的情況一樣 你開始整天都笑容滿面 然後上課的時候常常會發呆恍神 若有所思的不知道想些什麼 接著會不自覺的像個白痴般的傻笑 不過最後的下場通常都是被老師發現 然後被罰站到課堂結束 而我當時的情形也是差不多的 上課的時候常常會分心的去想到娜娜 會幻想著放學之後跟她見面的情況

坐在基隆火車站的候車室裡 我的眼神不斷的搜尋 就是想看到娜娜的身影 這個時候 每天放學之後跑來基隆火車站等她 已經是我每天必須的行程 人說陷入熱戀中的男生 為了陪他喜歡的女生回家 永遠都是順路的 我開始相信這句話 因為對於我目前的路程 這個論點是百分之百成立的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我們學校在八堵 每天要這麼搭車先到基隆 然後再陪她搭車回到七堵 最後從七堵再坐車回我家 而我家就在學校旁邊 或許很多人不知道這三個地方的關係 我在此把地理位置圖排列一下 如果你從基隆搭火車的話 基隆-八堵-七堵 這樣子說明 大家應該就知道我有多麼的順路吧

就這樣子 我們每天相處的時間 就只有從基隆坐車到七堵 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多分鐘 但是對我來說 卻是一天之中最期待的 也是最快樂的 她說家裡的門禁比較嚴格 幾乎都不能在外面逗留過久 連假日也只能思念 無法找到機會見面 而我家裡卻是放牛吃草 所以有的時候我也會為了這麼短短的相處時間而有抱怨 但是卻沒有辦法可以改善現況

(BY:董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66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